生命科学研究院
首页 >> 仪器设备 >> 正文

双光子共聚焦显微镜 Olympus FV1200 MPE

[日期:2019-08-22]   来源:公共实验平台   作者:王磊   阅读:[字体: ]

型 号:OLYMPUS FV1200 MPE

生产厂家:奥林巴斯

存放位置:博泽楼3C3

指导教师:赵颂

主要性能和指标:

Mai Tai Deepsee飞秒级脉冲钛蓝宝石激光器,同时还配备了保护激光器的水冷装置;Aom快速调节激光强度,并具备在微秒之间快速打开/关闭激光的能力;观察厚样品时,可以根据样品深度调节激光强度和PMT电压,在不改变图像亮度的前提下采集图像;此外本系统配置了氦氖559nm激光器、半导体激光器(激发波长405nm、635nm)、多线氩离子激光器(激发波长458nm、488nm、515nm),具备了共聚焦扫描所需的多种激光需求。2PMT + 2 GaAsP 4通道模式,可以在高动态范围和高灵敏度间进行选择;美国NEWPORT大型防震台,可为扫描成像提供平稳的支撑台面;双光子扫描检测系统,共聚焦扫描检测系统,可同时进行多种荧光通道扫描;日本Tokai Hit活体细胞培养装置及气体混合系统;为防止突然断电,还配备了UPS电源。

光学显微镜:Olympus BX61WI 正置荧光显微镜。双光子专用物镜25X XLPLAN水浸式物镜(NA值1.05,FN18 荧光收集视场),并有成像深度校正环(可校正0-0.23mm),可直接用于小鼠等活体动物的荧光观察。10X UPlanSApo万能复消色差物镜(NA值0.40,FN26.5),30X UPlanSApo硅油物镜(NA值1.05,FN22),60X PlanAPO油镜(NA值1.42,FN26.5)。

主要功能和应用范围:

由于双光子显微镜具有光漂白和光毒性小、信噪比高、穿透深度深等特点,因此比单光子显微镜更适合长时间的观察和研究在体活细胞和组织,更适合对厚的生物样品进行深层次的研究,如在体脑成像,在体免疫系统成像,在体肾小球血管成像,厚的活体组织实时动态追踪等。

该仪器目前状态:维修中()可预约(